ø

牛顿X莱布尼茨1.4

最近看青你2有点上头


于是将青你2的某些元素融入其中(笑容逐渐缺德


还有提前说一下


胡克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对不起你!!!!


我不是故意将你写成反派的


我只是为了成全一下莱顿的爱情


以后我会尽力给你洗白的










在柏林的生活归于平静,莱布尼茨研究的对象也从数学转向哲学,他在期间去了意大利游历,来到了比萨城,见到了传说中伟大物理学家伽利略做实验的比萨斜塔。

当他站在比萨斜塔上时,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气场,像极了牛顿。

莱布尼茨不禁愣了一下,也许是他和伽利略有些共同的成就吧。

最近几年,牛顿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怼人,怼胡克,怼弗兰斯蒂德, 搅得欧洲科学界不得安宁。









回到柏林后,他一共收到了两封信,牛顿的和惠更斯的。

牛顿的信还是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去伦敦。

莱布尼茨翻了个白眼。

惠更斯给他的信有两页纸,第一张写的全都是家长理短,啥他离开巴黎回荷兰了,途中碰见了个漂亮的妹子,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十分好看,却跟着别人跑了,看的莱布尼茨脑阔疼。

第二张写的却格外诡异:去伦敦!!!

莱布尼茨:“……”

好家伙,这些年,牛顿竟然跟惠更斯狼狈为奸,信都一模一样。

但他仔细想想,又发现这事不大对劲。

惠更斯一个扯犊子俩小时都可以不喝水的人,怎么能写的那么简略。

惠更斯同学,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行,大不了就去伦敦。








英国,伦敦。

莱布尼茨此次极为低调,因为他知道,一旦英国公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他与牛顿的战争已经成为英国和欧洲内陆的的对抗,想必在很多年后,他们狗血的故事会出现在历史书上,成为一段千古流传的佳话。

伦敦的天空飘下雨丝,莱布尼茨撑开伞,随着周围的温度降低,他的大脑也冷静下来,他开始思考一个很诡异且重要的问题。

他是来干吗的?

牛顿和惠更斯一人留下了一句来伦敦就没了,问题是,他去哪?

莱布尼茨表示有很多问号。

雨依然在下。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趋势,莱布尼茨内心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

要不……就去英国皇家学院?

在他赶路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人叫住。

“请问你是莱布尼茨先生吗?”纯正的伦敦音,英国人无疑了。

莱布尼茨心里一惊,有点后悔他在来伦敦之前为啥没写封遗书。

但当莱布尼茨抬头看那人的时候,却惊讶的发现那人露出了友善的微笑。

那人看起来不过二十岁出头,穿着打扮十分讲究,有些刻意彰显他的贵族身份。他友善的伸出手,说到:“我叫埃德蒙 哈雷,叫我埃德蒙就行了。”








哈雷带着莱布尼茨来到最近的一家咖啡馆。

他将莱布尼茨上下打量了一番,不禁惊讶为啥作为数学家他的头发那么浓密。

莱布尼茨瞅了他一眼,问到:“你找我干什么?”

哈雷说:“艾萨克让你去伦敦的那封信是我写的。”

“啊?”

“唉,”哈雷叹了口气,:“这件事有点复杂,我们慢慢聊。”

“艾萨克跟你争夺微积分的发明权是有原因的,他是为了保护你。”

“你知道前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罗伯特 胡克吗?他这个人在力学研究上颇有成就,但他似乎还不知足,想在数学的领域上取得一些成就,当时你年少气盛,在数学上颇有天赋,他当时就看中你了, 想让你成为他的助手,帮助他研究。”

“后来你拒绝了,不是吗?”

“emm……好像是有这件事。”

“然后他十分愤怒,扬言他一定要超过欧几里得,成为新数学之父。”

莱布尼茨:“……”

“后来,他才发现他脸打的特别疼,他在研究数学方面没有天赋,然后在这时,胡克请求艾萨克帮助他,艾萨克同意了。”

“后来,在艾萨克的帮助下,胡克的确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次胡克请他喝酒,然后听到了他醉酒中的一些话……”

“啥话。”

“不知道,反正他脸色不好,你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画面……”

“估计就是类似他要把你鲨了。”

莱布尼茨:“???这么狗血???”

哈雷表情变得凝重起来,缓缓才说到:“确实……很狗血。”

“然后艾萨克为了我别死,把仇恨转移到他身上?”莱布尼茨问到。

“嗯。”

“这……我怀疑你们在整我。”

“没有,后来胡克真的开始整牛顿了。”

“?”







“后来,一天我跟他在大街上走,突然他拉着我像街道另一端跑去,紧接着,一个陶瓷的花瓶落在他脚边,碎了一地。然后,一次,也是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不知从哪里飞出了一块板砖,直接冲着他的后脑勺砸了过来,幸好当时他被地上的小石子绊倒了,才躲过一劫。 ”

好像,还挺吓人的。

“如果这些都是巧合的话,下面一个绝对不是。一天我去他办公室,当时他不在,我感觉屋子里有一股刺激性气味,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发现是他桌子上的水杯里传来的,我急忙把水倒掉,发现杯底以被腐蚀成黑色,后来我在伦敦买遍了腐蚀剂,都没有一个能达到这个效果。”

“这……”

“要是你不信的话,我给你看。”哈雷拿出了一个瓷片,已经被腐蚀成黑色,凹凸不平。

莱布尼茨:“……”

“所以你叫我是来干什么的?”

“我希望你可以跟他冰释前嫌,其实是你误会他了,毕竟从他当英国皇家学院院长之后,他一直提心吊胆的。”

莱布尼茨觉得哈雷的话并没有那么可信,至少,牛顿要是真的提心吊胆的话,他又怎么会天天怼人。

“他就在学院里,你可以去找他。”

哈雷走了。









莱布尼茨喝着咖啡,将哈雷的话重新捋了一遍,虽然故事狗血,但大体符合逻辑。

万一是真的呢?

莱布尼茨这么想着,如果是真的话……

莱布尼茨握着杯子的手又紧了一些,为什么要把这件事往一个概率很小的方面想,说明……

他还是没放下艾萨克啊。







在天边露出血红色的夕阳时,莱布尼茨没想到他能遇见牛顿。

他与牛顿之间仅仅隔着一块玻璃,但牛顿似乎并没有看到他。

牛顿似乎很疲惫,眉头紧锁,一脸憔悴。

向着莱布尼茨相反的方向走去。

不远的剧场故事正演到高潮情节,反派偷袭了男主,一把把他按到在地,观众发出阵阵尖叫。

夕阳血红的光恰好落在他的肩上。

两个血腥的暗示让莱布尼茨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恶心的想吐出来。

果然,不知哪来的一道黑影将牛顿按到在地,用锋利的匕首刺向了他的心脏。

莱布尼茨此时无法再保持冷静,不顾一切的冲出去。







医院里,牛顿昏迷不醒。

医生跟他说,那个鲨手似乎发挥失常了,刀偏离了心脏一点点,这让他保住了性命。

“他怎么样了?”哈雷问。

“命保住了。”莱布尼茨简短的说到。

“你要不要去陪着他,等他醒来给他一个惊喜。”

莱布尼茨:“……”

但事实是,他昏迷了几天依然没有好转。







牛顿在冥冥中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对他说:就当是一场梦~醒来以后依旧很感动~~






艾萨克,微积分发明权啥的都让给你,你能不能醒过来?


艾萨克,你以后可以不用再搭理我,也不用给我写信,继续诋毁我也行,只要你能醒过来……


艾萨克,求求你醒过来,再看看我……


我愿为你粉身碎骨,魂飞魄散。










“戈特弗里德,是你吗?”


“你知道我为啥当初选择被苹果砸了一下,而不是选择桃子柠檬啥的吗?”


“因为我是在苹果树下遇见你的啊……”


“戈特弗里德,我真的错了,你能原谅我吗?”


深蓝色的眼眸,像璀璨的星河。

莱布尼茨了无血色的嘴唇,无声的笑了。


















“拉倒吧,还不是因为苹果好吃!”在门外吃狗粮的哈雷啃了口苹果如是说。


“呸,真酸,咋比柠檬和八二年的陈年老醋还酸!”










【苹果与微积分】结束

【神父与墓志铭】开启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