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牛顿X莱布尼茨2.1

牛顿开始黑化了


并且在最后也没成功洗白


这很像一个结尾但并不是结尾



文笔渣 多指教










“莱布尼茨在与牛顿公爵的信件中,窃取牛顿的研究成果。微积分研究成果归牛顿公爵所有。”一一英国皇家学院。

牛顿:“我干过这事吗?”​

哈雷:“胡克干的呗。”

牛顿:“他咋干啊……”

哈雷:“很简单啊,他临走前发这条信息,然后你就上任了,但信息发布一般会有一些延迟,所以在你上任期间才​发布出来,然后人们会认为是你发的。”

牛顿:“好高级啊!”







“你咋又来了?”牛顿看着刚来的惠更斯问到。

“害,我不就是想告诉你,戈特弗里德这孩子也太绝情了。我一提你他就跟我翻脸。”惠更斯朝牛顿翻了个白眼。

牛顿:“呜呜呜我好惨~被莱布尼茨抛弃了,还性命难保……”

“惨你个大头鬼!”惠更斯嚷嚷,“还不快想想办法!”

“有……啥办法……”牛顿大脑死机,虽然他现在内心对惠更斯充满了嫌弃,但一想到惠更斯还是他的“鲨手”,一看见惠更斯他就心慌,于是啥办法都想不出来。

牛顿一脸期待的看着惠更斯。

“emm...我再想想,你最近小心点,要是我想到什么好的办法我会通知你的。”

这……等通知么……

牛顿内心崩溃。

“没关系的。”惠更斯笑了笑,“神灵会保佑你的。”






神灵会保佑你的,一句听了多像传销组织说的话,却灵验了。

那天下午,牛顿跟哈雷在大街上遛弯。

“你咋有心情遛弯?”对于一个一个月都可以不出门的人,这么做实在令人费解。

“最近有点无聊,想出来逛逛。”牛顿说。

哈雷显然不相信牛顿的话。

牛顿今天感觉整个人都怪怪的。

感觉心里长出了一个意识,不停的指引他去干什么。

比如那个意识说,你今天一定要去楼下走一趟。

牛顿心想,我为啥要听你的,我就不去!

“不去你会后悔的!”那个意识又说。

牛顿:“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可那个意识就这样在脑海里挥之不去,整得牛顿心烦意乱。

去就去。

然后走在大街上,那个意识说:“向左转!”

牛顿突然向右转。

然后,他脑子仿佛听见“嗡”的一声,一阵晕眩袭来,牛顿差点跌倒在地。

“你怎么了?”一旁的哈雷忙问。

“没事。”牛顿冲哈雷笑了一下。

然后,他无奈的向左走,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世界都变得明亮起来。

在大街上,那个意识突然对他说:“朝右跑!”

牛顿怂的一批,立即拉着哈雷向右跑。

紧接着就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来自高空的花瓶砸在牛顿原来站立的地方。

牛顿:“!”

气氛突然变得凝重,牛顿才发现是那个意识救了他一命。






从此,牛顿对那个意识言听计从。

于是,他躲过了从大街上飞来的板砖,从大街上跑来的疯狗,还有,有毒的咖啡。

作为英国皇家学院院长,咖啡还是专门有人提供的。

那天牛顿依然点了杯最普通的咖啡,看着浅褐色杂着白色的的圆圈在杯中慢慢扩散。

就在这时,窗外的微一阵风吹过,他闻到了空气中一股怪怪的,像是被烧灼的气味。

“去外面。”那个意识对他说。

“彳亍。”牛顿向外走去。

牛顿一人在外头乱转,等意识跟他说“回去”的时候,他才回到房间里。

这时,他看见了哈雷,站在房间里,忧心忡忡的看着他。

“怎么了?”牛顿问。

哈雷指了指咖啡杯,杯底和杯壁都腐蚀成了黑色空气中弥漫着刺激性气味。

“这是什么?”牛顿问,“浓硫酸?”

“不是。”哈雷回答,“浓硫酸的气味没有这么大。”

“那是啥?”牛顿问。

“不知道。”

这件事一出来,大概半个小时后,整个英国皇家学院就陷入了恐慌之中。

谁干的?

答:没人知道……

没人承认,人们无法证明他们的清白,也无法诬蔑别人。

“谁干的?”牛顿冷冷的问。

哈雷在旁边瞅了牛顿一眼,他第一次见牛顿这么说话,竟然还有些兴奋。

“哈雷,是不是你干的!”一个体型偏胖的男人大声喊到。

“我草……”哈雷刚想口吐芬芳,但见旁边的牛顿给他使了个眼色,暗示他注意形象,于是哈雷硬生生是把这话憋回去:“……长莺飞二月天。”

那个男人叫格林,是哈雷一直看不惯的,哈雷看见他时一般都是在吃东西,然后边吃边吧唧嘴,经常发出令人作呕的声音。而且,因为他吃的太多,他家鸽子都没得吃了,个个干瘦干瘦的。

但格林的话却像是一根救命稻草,让众人都开始怀疑起哈雷来。

“我我我我……”哈雷无言以对。






不一定是人下的手。”脑海里的意识又在牛顿耳边说到。

难道是……

“哈雷,你去屋里看看!”牛顿说。

“啊?”哈雷一愣,然后突然反应过来。

牛顿屋子里的阳台,由于不经常打理,再加上背风,落了一层浅浅的灰。

在一层灰上,有几个细小的爪印,像是什么小型鸟类动物。

牛顿和众人在这时也赶到。

“是格林。”哈雷说到。

“凭什么是我!?”格林表示不服。

“原因很简单,首先,这是熟人作案。因为英国皇家学院通常是不允许别人进入的,所以作案的人就在我们当中。至于为什么是你一一你看到窗台上的鸽子的脚印了吗?很明显一个鸽子不会显得没事干去别人屋里玩,只有受过训练的家鸽才行,而你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养鸽子的。”

“所以说,是你趁牛顿出去的时候让鸽子向牛顿的咖啡里投毒。”








“你咋又来了?”牛顿瞅了眼刚来的惠更斯。

“我告诉你俩惊天大秘密。”惠更斯一脸神秘的说道。

“什么?”

“第一,戈特弗里德当年回莱比锡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莱比锡大学的校长病危,戈特弗里德是去照顾他来着,然后第二年校长就去世了。”

“哦。”牛顿答到。

“你就不表示点什么吗,人家可是他干爹!”

“没啥可说的。”牛顿一脸冷漠。

“你你你怎么这么绝情,人家就是比较傲娇嘛,你安慰他两句没准就好了。”

扯!在旁边吃瓜的哈雷暗想,要傲娇,牛顿在他认识的人当中绝对排第一。

“第二,戈特弗里德成为柏林学院院长了!虽然他现在还没上任,但是,在不久的将来他会上任的。所以,在他去柏林之前你不把他抢回伦敦?”

“算了。”牛顿说,看见惠更斯没再说什么,他问到:“你过来就是因为这些?”

“当然不是。”惠更斯笑着说道:“我是想问你,你最近脑海里是不是有另一个意识出现?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予你引导,在困顿的时候给予你方向,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你智慧?”

依据其不要脸的程度来看,想必那人是……

“对,没错,就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我!”惠更斯一脸骄傲与自豪。

牛顿:“……”

哈雷:“……”

在之后的几年里,惠更斯意识再也没出现过。 







“或许这是对的,确实应该让戈特弗里德过来。”牛顿突然说到。

“我的天,你疯了吗?”哈雷懵逼。

这几年,牛顿是真的黑化了。

也许他一开始与莱布尼茨争夺微积权的时候,他真的是为了保护他,但接下来,他似乎尝到了权利的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牛顿的变化哈雷看在眼里,但哈雷从来没有制止过他,因为在哈雷眼里,那个曾被他是为偶像的好友一定是有他的苦衷的。

但什么时候,牛顿开始后悔的呢?

是他亲手毁了胡克画像是眼神里的冷漠吗?

是他与弗兰斯蒂德争辩是丝毫不顾及长辈的尊严让他下不来台吗?

是他多少个日夜因为算计别人亦或是怕别人算计没睡好觉吗?

亦或是,想起了惠更斯多年前话?

“怎么,你想好办法了吗?”哈雷问。

“没有,”牛顿说,“我要是把事情的真相说出去,戈特弗里德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原谅我。”

哈雷的眼珠子动了动,然后说到,“要不我们……编一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能不能编一个正常点的故事啊!”哈雷咆哮。

“可这个故事本来就很狗血。”牛顿说到。

“但你你觉得这么狗血的故事莱布尼茨能信吗?”哈雷质问。

“这……谁知道呢?”牛顿如是说。







那天傍晚,久违的惠更斯意识又开始在牛顿耳边作祟:出去遛弯!

牛顿:“惠更斯你个大头鬼!”

但是,他知道惠更斯的可怕,于是他怂的一批出去了。







在如血的夕阳的照射下,牛顿迎来了最终的审判。

从后方袭来的黑影用他泛着寒光的匕首刺进了他的胸膛,血红的鲜血喷涌而出,像是一朵绽放的玫瑰。

意识模糊不清,但他看见一个人,似乎很莱布尼茨,正向他跑来。

“戈特弗里德,你还是我的,一直都是。”

“这里是哪?”牛顿疑惑。

周围似乎全都是白色,显得十分圣洁。

天堂?

“你是?”

站在牛顿身前的,是一个身穿神父服装的黑发背影。

“我是你的审判者。”他说。

“审判什么……”

“你犯下的罪。”

“你说,莱布尼茨么……我当初只是……”

我当初只是为了救他啊,但接下来的事情确实是我的不对,所以他不会再原谅我的。我要是把真相告诉他,我就永远的失去他了。

我知道我做错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失去他……

牛顿眼眶有些发烫。






就在他打算将这一切都说出来的时候,他醒了。

莱布尼茨双眸注视着他。

“艾萨克……”

他搂住了牛顿的肩,“我真的很想你……”

在莱布尼茨怀里的牛顿笑了,几分欣慰又有几分不安。
















他们的故事,就当是一场梦吧,醒来很久还是很感动~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