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牛顿X莱布尼茨2.2

我好像……一不小心……


把莱布尼茨写死了!!!


文笔渣 多指教












清晨。

一向起床失败的牛顿这次起的意外的早,他很早就吃完早点,换上了正装,像是有什么大事情发生。







“埃德蒙!”牛顿朝哈雷喊到。

“咋了?”哈雷问。

“我今天做了一个决定,从今以后,我将开始研究神学。”

五雷轰顶。

“艾萨克你确定?”哈雷一脸懵。

想有多项英国最高荣誉的科学家,要去研究神学了。

这多像一个笑话。







坦然来说,牛顿后半生过得并不踏实。

可能是算计别人算计多了自己也怕被算计,干脆退出科学圈得了,还成为了别人口中的神话。

牛顿在几年前就有此意,但真正使他改变的,是莱布尼茨的死。

在1716年,莱布尼茨终于在别墅里孤独的去世了。

在几十年前他们在伦敦见面的时候,所有知道他俩啥关系的人都认为他们可以复合,但是,他们并没有像众人预料的方向发展。

莱布尼茨在伦敦戴一段时间之后就回柏林了,后来他俩之间只是保持着正常的联系,并没有那么亲近。

至于他俩的关系,以惠更斯为首的八卦团队有很多说法,又说莱布尼茨有外遇的,还有说他俩因为三观不合而吵架的。总之,他俩是没有那种关系了。

但莱布尼茨在与普鲁士国王的宴会中还给予牛顿高度评价,说他从世界开始到他生活的时代的全部数学中,牛顿的工作几乎占到了一半。

至于惠更斯,说好的帮他却因为光是什么这个问题跟牛顿撕了大概三十多年,直到他在荷兰海牙去世。

同辈的科学家,几乎死的差不多了,下一个,怕是他自己吧。







教皇看了看牛顿,似乎很不屑。

尽管他知道牛顿是著名的科学家,但他认为,科学家是对神学一窍不通的。

但很快,当牛顿了流利的背出《圣经》的内容时,教皇就被打脸了。

牛顿主动去皇家铸币厂工作,虽然在别人眼里皇家铸币厂的人都是闲职,但牛顿似乎对他的工作很认真,并且还主持了一次货币重铸工作。

当各种废弃的硬币被倒到熔炉里时,有一个人跟牛顿报告说发现了一枚神奇的硬币。

在锈迹斑斑的硬币上,隐隐散发着光。

“该不会是神灵的信物叭……”那人小心翼翼的说。

“别扯那些有的没的,我看顶多是个萤石。”牛顿一脸不屑。

那人心里纳闷,他不是研究神学的么……

害,牛顿不过是研究研究那些愚蠢的人类为啥会信这些诡异的东西。






但当牛顿的手碰到那枚硬币的时候,发生的事却让所有人都大吃一鲸。

硬币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光波一圈圈散开,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光球,将牛顿紧紧裹住。

众人吓得散开。

那光球渐渐变大,颜色也由圣洁的白变成狂烈的橘红色,渐渐的,温度升高,将周围的空气都烤的得炽热,

像是地平线上的第二个太阳。

牛顿能感觉到周围急剧升高的温度,周围的热浪使他汗流浃背。

“你是谁?”他问。

面对着他的是穿着白色长袍,一头黑发的男子背影。

“我是来审判你的。”他说。

牛顿愣住,因为那声音十分年轻且熟悉,但他一时间没想起来那人是谁。

“审判我?你想热死我?”

“你热不死的,你很快会适应的。”那人说到。

”为什么?”

“因为他就是你身体的一部分。”那人笑到,“你就是太阳。”

太阳?牛顿冷笑,他知道自己最近几年干的缺德事,已经把科学圈搅和的乌七八黑的。这怕是讽刺吧。

那人继续慢悠悠的说道:“你知道你犯下什么罪吗?”

牛顿:“我搅和科学圈?”

“这个跟你犯下的最大的的错误相比,不值一提”那人说到:“你最大的错是你对不起一个人和一个宇宙。”

那人消失了。







消失的方式却与各种武侠片和玄幻片消失的方式有所不同,不是化作一缕青烟,也不是进入了传送门,而是,渐渐的与变得模糊,与环境融为一体。

那人似乎带走了空气的最后一丝清凉,整个火球中顿时溢满了令人窒息的热浪。

在如此高的温度下,牛顿感觉身体在迅速的脱水,他眼前已经一阵发虚。

靠,说好的适应呢?

想是为了减缓身体的不适,闭上了眼睛,等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身处一片星辰之中,而之前身体所有的不适都消失不见了。

太阳系像是一块精密的钟表,八大行星及小行星等都在围绕着太阳规则转动着。

果然,哥白尼的日心说是对的,牛顿心里暗想。

在八大行星中,他很快认出了地球。那颗被若隐若现的云层包裹着星球,此时只有一个足球大小。

视野渐渐缩小,地球渐渐变大,牛顿很快就认出欧洲,认出了大不列颠岛。此时的东半球,正处在一片漫漫黑夜之中。

两颗彗星划破黑夜的寂静,虽说那光芒并不十分明亮,且转瞬即逝,但足以让在黑暗中苦苦挣扎的人们从新燃起希望的火花。

紧接着,一颗紫色星球划破长空,在夜空中安静的燃烧着,起初它似乎并不耀眼,但在过程中,它的光芒渐渐逸散,变得更加耀眼,但它并没有像彗星那样拖着长长的尾巴,牛顿不禁疑惑它是谁,于是他看向了星球来时的方向。南方的夜空,群星依然闪耀着,但牛顿立刻就明白,那颗星原本应镶嵌在南天星图上。

众人似乎备受鼓舞,点亮了手中的火把,发出了星星之火,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来自波德平原,来自大不列颠岛,来自德干高原……它们的星星之火,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团光球。

紧接着,一束强烈的光束朝光球射来,光芒强到牛顿的眼睛一时间都无法适应,带他渐渐适应,牛顿才发现,那束光来自撒平宁半岛。

光球体积不断增大,温度急剧升高,白色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炽热的红色。

这光球是另一个太阳。







另一个太阳给夜半球的人们打来的温暖,但随着两个太阳的光芒照在一起时,地面又开始变得炽热,人们再次开始了苦不堪言的生活。

这只是一个开始,地震,海啸,山火。接踵而至。地球像是一叶飘在激流中挣扎的小舟,随时面临着覆灭的危险。

牛顿身体不禁颤栗起来,再次闭上了眼。

他身体感觉忽冷忽热,但温度渐渐平缓,等温度基本不在变化时,他再次睁开了眼,眼前的一切十分平静,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但他向东望去,一切却让他大吃一惊。

两颗太阳彼此缠绕着,制约着,围绕着太阳系的中心旋转着,互辉互映,使宇宙呈现出了一个新的节律。

“这大概是一个双星系统吧……”牛顿喃喃自语。








“牛顿你知道吗?你是太阳之子,光之子,你是上帝选中的孩子!”赶来的教皇激动的握着牛顿的手。

牛顿翻了个白眼。

周围人看牛顿的眼神多了几分崇拜和敬畏,毕竟这么长时间在高温下待着,还能毫发无伤的出来,也只有神能做到了。

“牛顿,我现在就赐你为……”

“闭嘴!”牛顿毫不留情的打断了教皇的话。

“你干什么?”教皇气的脸一阵发紫,“科学家有什么了不起的,科学不也在神学的操控下……”

“你胡说什么!?”牛顿呵斥道,“科学和神学的地位是平等的!神学不是科学的尽头,科学无法制约神学。它们彼此制约,他们共同构造出了一个共同的宇宙!”







“就像……一个双星系统……”牛顿喃喃自语。


对不起各位这章没有感情线


送大家一张我跟椿湫老师的聊天记录@椿湫🌿 
我太难了!!!!!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