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牛顿X莱布尼茨2.3

自上次我把莱布尼茨写死之后


我好像一不小心把牛顿也写死了


而且死法相当奇特(笑容逐渐缺德











那天早上,牛顿起来照镜子,他被镜子中的自己惊呆了。

​简直……太帅了!

他在自己的英俊的外貌中缓缓窒息,然后没了生机。

他,艾萨克·牛顿,英国皇家学院院长,十七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竟然被自己帅死了!!!









(接下来进入正文

牛顿自从破解了传说中科学与神学的真正关系之后,就越发膨胀了。

那天,他起来照镜子,发现

那天,他送教皇了一本圣经。

“这啥玩意……”教皇懵,“这个我咋没见过。”

“这个是限量版,全球仅此一本。”牛顿面无表情。

教皇:“你写的?”

牛顿:“对啊。”

教皇:“……”

毕竟牛顿是牛顿,身上的头衔可不比自己少,他还是得给牛顿面子的。

等牛顿走之后,教皇看了眼他写的圣经,脏话憋在他嘴里,差点把他憋死。

这……啥玩意!?

教皇看完表示想改标题:

《论爵爷是怎么将圣经写成科普读物的》










然后,那天,牛顿在站在镜子前,心梗突发,去世了。

当他来到天堂时,发现面前有事那个白衣黑发男子的背影。

“咋又是你……”

男子没有理他。

“你是来干嘛的?”牛顿问。

“我是来审判你的。”审判者说。

牛顿:“……”

牛顿歇斯底里的咆哮:“大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你都审判我三次了!你别说话大喘气,直接给我个痛快行不行!?”

审判者:“不行,因为我又细想了一下,当时时机不够成熟。”

牛顿:mmp...










审判者站在他面前,身材很瘦很高,自带一种能凝固空气的气场。

牛顿:“……我错哪了……”

“你是不是一直很拒绝接受这个宇宙?”审判者突然说。

牛顿:“啊?”

审判者说的是实话。

他自从上次在太阳里看到了那个理想的世界,他就明白了现实与理想的巨大差距。

在那个世界里,科学和神学是可以并存的。

但现实呢?

有的只有科学家和神父无止境的纠缠,知识学会和教会无止境的纠缠。

牛顿本来把它当做是类似文艺复兴的过程,一切都会渐渐好转的,但事实是,等了十年,一切都没有变。

“你相信神学么?”审判者问。

“我相信。”牛顿说,“但我也相信科学。”

“你是不是认为全世界除了你都不知道神学和科学的真正关系?”审判者问。

沉默。

“你是不是认为,这个世界除了你,其他人都是愚蠢的?麻木的?”

“艾萨克,你真的认为,你是天选之子吗?你是,但你的智慧并不属于你,很大一部分都属于别人。”

“之前我说过,你对不起一个宇宙,你对不起的就是你现实生活的宇宙,你看到的永远是它可憎是一面,你却不知道,这个宇宙,就算变成现在这幅不堪的样子,也要拼尽全力。你看到了文艺复兴的灿烂,你却没看到它背后所有人付出的努力。尽管人们想到文艺复兴通常只会想到美第奇家族和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三位巨匠,但绝大部分的努力,都是普通人做的。科学的复兴呢?伽利略因为坚持大气压强的存在被教会害死,布鲁诺为了维护日心说葬身于鲜花广场,你都记得吗?”

你都记得吗牛顿?你真的天真的认为你是救世主吗?你可以轻而易举的改变这个世界吗?

“多少跟你一样优秀的科学家,因为时代被埋没了……可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好了你将来的路。”

气氛一片肃然。









“你的后半生都在拒绝这个世界,你殊不知道,上帝创造的这个世界,就是最好的世界。”

牛顿愣在那里,傻了。

不得不说,牛顿后半生都是在自负和怼人中度过的。

这一切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怕是,从他欺骗莱布尼茨开始……

“所以,我对不起的人是戈特弗里德?”他问。

审判者没有回答。

“喂,你回我话啊……”

“你觉得你哪里对不起他了?”审判者问。

“我哪都对不起他……”

审判者:“?”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在莱比锡,然后为了问路,他一个人在苹果树下睡觉,我就把他吵醒了,他人还特别好,带我去那里。第二次,我逼着他让我去他家,害,还不是因为当时喜欢他而已,然后他带我去了,问题是我睡得是床,他睡得是沙发!然后在第二天早上他还睡着的时候,我……偷偷亲他了一口……他应该不知道。第三次……”

牛顿笑了。

这都是尘封了多久的回忆啊,都生锈了,他竟然还能记起来。

但一谈到微积分的时候,牛顿脸色就变了。

“我当初真不是故意的,我为了帮他,或者说,保我自己,我才这么做的,但后来……”

“我承认都是我的错,问题是在这之后,我欺骗了他,他后来不理我了,怕是知道了事情的真像。我不该骗他的,我真的错了……”

泪水从他脸颊滑落。

害,一谈起有些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你觉得他还会原谅你么?”审判者问,声音有些沙哑。

“他怎么可能!?我骗了他,窃取了他的研究成果,他又怎么会原谅我?”

牛顿抽泣起来,就在这时,他的身体正在发生变化。

脸上的皱纹渐渐褪去,有些浑浊的眼睛变得清澈,头上的银丝消失,从新长出金发……

转眼间,牛顿以变成那个十几岁的少年。

但这“返老还童”的过程似乎耗了他巨大的体力,使他感到头晕目眩,站立不稳,跌倒在地。










当他的身体就要触到冰冷的地板时,审判者接住了他,将他紧紧搂在怀里。

泪眼朦胧间,他终于看到了审判者的正脸,他有些吃惊但却感到了几分欣慰,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艾萨克,你别再哭了,我会心疼的。”莱布尼茨说到。

评论(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