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牛顿X莱布尼茨2.4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要写完了啊啊啊啊啊啊我太激动了











自然与自然法则都隐于黑暗于混沌,上帝说:“让牛顿来吧!”于是,万物生明。——亚历山大·波普(真的说过这句话






葬礼正在举行着。

安妮女王脸色沉痛,一边的哈雷也脸色沉痛。







“看自己的葬礼……怎么感觉怪怪的……”

“习惯就好。”身旁的莱布尼茨说到。

“你说的感觉跟你死了好多次一样……”

“害。”莱布尼茨轻描淡写的说道,“我才发现,我真的是神。”

牛顿:“???”

莱布尼茨:“不信就算。”

“艾萨克你个大傻子!”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牛顿回头,那人看着有点眼熟,但是一时间没想起来那人是谁。

“大傻子,你连我都不认识了!”那人朝牛顿嚷嚷。

以这个嚣张的程度,也只能是……

“你爷爷惠更斯!”

牛顿:“……”

我的天,惠更斯年轻的时候竟然还挺帅的。








“你都不知道吗?戈特弗里德就是天神,当年主派他去人间干一番事业,但是吧……他太倒霉了……第一次,他与传说中的绝世天才欧几里得生活在一个时代,然后他的光芒就这样被他掩盖了,第二次,他前半期还算顺利,但是,他遇到了比欧几里得还nb的阿基米德,然后他又被阿基米德虐了,第三次……”

莱布尼茨:“够了……”

惠更斯:“行行行!接下来到了现在这一世,本来前期发展的顺风顺水,但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叫艾萨克的大猪蹄子,窃取他成果,还对他进行人格辱骂!后来,主看他太惨了,就不打算折腾他了。”

牛顿:“……”

“但更可气的是,主要我保护艾萨克,但是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找主讲理,后来主说你看着办吧。我就跟你怼光到底是啥构成的,但是我本来是随便找茬的,没想到竟然瞎猫碰上死耗子,把你给推翻了!?”

牛顿:“……”









“所以你为啥要帮我?主让你帮我的?”

“对啊,”惠更斯朝牛顿翻了个白眼,“要不然谁愿意帮你,没了我你早死了!”

“啊……主还真是宽厚博爱……你也是……不过,主为什么让你帮我啊???”

惠更斯笑,“因为我是彗星。”

“啊?啥彗星?”牛顿一脸懵逼。

惠更斯老脸一黑:“不懂就算。”







葬礼依然举行着。

虽说他们以后还会相遇,但牛顿眼睁睁的看着哈雷哭的感觉确实不好受。

毕竟是他最好的朋友。

也就在眼泪与银色的十字架中,牛顿开始认真的思考他这一生过的怎么样。

从少年时期不被别人看好,到后来名声大作,他的完美主义和精神的洁癖越来越严重,几乎所有人都入不了他的眼。

除了莱布尼茨。

牛顿第一眼看到莱布尼茨的时候,他就隐隐感觉莱布尼茨的与众不同,后来随着深入的了解,他越发感觉那个黑发少年已经在他心里有这不可取代的位置。

但后来,他为了一己私欲,背叛了他,欺骗了他。

莱布尼茨在他心里,不仅是他最在意的人,还是他后半生的写照。

牛顿不仅长叹一声。

“你怎么了?”莱布尼茨在身后问。

“戈特弗里德,咋俩争微积分发明权争了多久了?”牛顿问。

“大概四十多年?五十多年?感觉大半辈子就跟你耗在这件事上了。”

“你还要微积分的发明权么?”

“不用了,”莱布尼茨莞尔一笑,“那些都是身外之物,我要你就够了。”







“艾萨克,你知道为什么我的模样是现在的我,而不是一年后的我或者一年前的我么?”莱布尼茨问。

“嗯?”

“因为那天你亲了我啊。”莱布尼茨笑。

“啊!?”牛顿脸红到耳朵根。

牛顿不禁想起他们那天在图书馆偷偷接吻的场景。

莱布尼茨的嘴唇湿漉漉的,碰上去有些痒,但牛顿却不敢过多的停留,毕竟,他和莱布尼茨都是好孩子,怂的一批的。

 “咳咳!”远处传来惠更斯的咳嗽声,他看着二人,故作深沉的说,“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狗死的时候,没有一对情侣是无辜的。”








“天降牛顿,万物生明。”

牛顿没想到人们会给他这么高的评价。

“我感觉我有点配不上这句话。”牛顿说。

“嗯?”莱布尼茨看向他,“其实还好啊,至少,你照亮了我。”

Nature and Nature' law lay hid in night ; God said,"Let Newton be," and all was light.

“所以你能原谅我么?”牛顿问他。






“啊?”莱布尼茨笑了,他从来就没有说过他不会原谅牛顿啊。

“闭眼。”他说。

牛顿虽然不知道莱布尼茨的脑子又在想什么,但还是乖乖闭上眼睛。

然后,他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看着牛顿,莱布尼茨内心升起了一个邪恶的念头:此时不干更待何时呢?























于是,他使出平生的力气,朝牛顿的耳朵里吹了口气。

那感觉……

“如金声玉振,黄钟大吕,大珠小珠落玉盘,红珊白瑚沉海底……”——季羡林。






以下是关于这篇狗血的同人文的一些bb,不看可以跳过。

这个文里其实有挺多bug的

1.为什么惠更斯戏份这么多?

惠更斯在这里面戏份真的多的要死,同样是牛顿的好基友哈雷就没这待遇,原因其实非常肤浅:在我百度莱布尼茨好基友的时候,我发现我就认识惠更斯一个人……然后顿时感觉他十分亲切,然后写到一半……

“等一下?他跟莱布尼茨差了17岁!?”

“哎算了,不管了!”

然后又写了一会,突然发现他被ooc了。

“唉,不管了,反正他的绝大部分用处就是凑字的。”

2.为啥莱比锡校长不配拥有姓名?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知道他叫啥,他就是个瞎编的人,我找了好多个网站都没找到莱比锡校长叫啥,于是放弃,就叫他“校长”了,教皇同理。

3.胡克我对不起你!!!!!我不是故意要把你写成反派的!!!!我之前说过要帮你洗白,现在发现洗不白了!!!!!!dpq!dbq!!dbq!!!

4.其实我感觉这篇有点矫情,但是不知道咋改,希望神仙太太可以提提意见











最后,送大家牛顿——莱布尼茨公式

罗伯特·胡克(1635年7月18日-1703年3月3日)

埃德蒙·哈雷(1656年11月8日—1742年1月14日)



艾萨克·牛顿(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

终身未婚


戈特弗里德·莱布尼茨(1646年7月1日-1716年11月14日)

终身未婚


克里斯蒂安·惠更斯(1629年04月14日—1695年07月08日

终身未婚

毕业于莱顿大学

您瞅瞅这名字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