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牛顿X莱布尼茨 1.1

感谢各位老师大大们对我的赞


我会继续努力的


不得不说,这篇文章的牛顿和莱布尼茨的颜值与真实的他俩……差别很大


牛顿在文里是个金发碧眼的少年,莱布尼茨头发和眼珠子都是黑的,但……他双下巴没了不是吗


总之看到牛顿你就把小李子莱昂纳多的脸上往里带就是了


看到莱布尼茨就用少年斯内普的脸,也可以用甜茶(虽然甜茶头发是深棕色的,但是他跟少年斯内普发型一样不是吗


不要嫌弃封面里的牛顿丑


你知道当时他已经55岁了吗


皮肤状态真的i了


好了话不多说


我们进正文










“未来的英国皇家学院院长和未来的柏林学院院长的关系正处于一片黑暗混沌之中,上帝说,让惠更斯像灯泡一样来照亮他们吧,然后,处处皆光明”一一鲁迅

“你过分了啊,说好的一起单身呢?你咋先脱单了,还是牛顿?!”

惠更斯愤怒,非常愤怒。

“没有,早分了。他是我前男友。”

“唉,”惠更斯不禁叹气:“我也想尝尝失恋的滋味,可惜,我连npy都没有。”

莱布尼茨;“……”

“哎你说,牛顿是不是个渣男,他咋不带你去伦敦?”

“他本来想带我去的,我拒绝了。”

“为啥?”

“我想在莱比锡读大学啊,我不想去牛津或者剑桥,因为我父亲就是莱比锡大学的教授啊。”

惠更斯沉默。

他知道,莱布尼茨的父亲在他六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莱布尼茨本来话就少,经过他父亲的打击,就更加沉默寡言,性格可以说有些孤僻。

直到现在,尽管他们关系已经熟悉,莱布尼茨依然话少。

“后来我们就分了,我提出来的,因为是异地。我对我们真的没有信心……”

“啊……”

唉,莱布尼茨这孩子,从小被打上“孤儿”的标签,导致他心里很脆弱……

唉,就不该问他,惠更斯想。

难道我惠更斯缺狗粮吗?

“你想不想听我和艾萨克的故事。”莱布尼茨突然问到。

“彳亍……口巴”惠更斯显然愣了一下。

然后,他就后悔了,不仅是因为他怕让莱布尼茨情绪激动,更因为……

难道我惠更斯缺狗粮吗!

难道我惠更斯缺狗粮吗!!

难道我惠更斯缺狗粮吗!!!







我与艾萨克 牛顿第一次相遇是在苹果树下,虽然不像海棠树、樱花树这么浪漫,但是,苹果能吃。

那年我13,他16。

好像是他管我问路。

“莱比锡大学怎么走?”

嗯,应该就是这样。

我本来只是闲的没事干在苹果树下发呆,而且,好像还睡着了。

迷迷糊糊的听到了有人叫我,我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半张脸对着我。

“一见钟情吗?”惠更斯八卦。

扯!谁跟迪士尼动画片里憨憨公主一样,一醒了就被王子迷的五迷三道的,我当时明明是被吓傻了。

等我回过神来,我发现对方是一个又瘦又高的金发少年,长得……还挺帅的。

“你……干吗?”

“请问你知道莱比锡大学怎么走吗?”少年笑着问到。

我愣住。

莱比锡大学,嗯,都好久没去那里了,是时候去那里看看了。

“嗯,那个地方有点远,我带你去吧。”我说。

“你怎么在这里?”教授似乎很震惊。







“害,好久没来了,来看看。”我说到。

“你不是……”

“我想见见校长,行吗?”我问道。

“他啊……正在跟一个学生谈话。”教授说。

“啊?”我表示惊讶,什么nb的学生可以跟校长谈话?

“那个学生好像叫……艾萨克 牛顿。”







“你是再说你自己很nb吗?”惠更斯无语。 

少年,人不能太张狂,会招恨的。

“不是……我跟校长的情况比较特殊,待会我会解释的。”







后来,我真的见到了校长。

“戈特弗里德,你怎么来了?”校长见了又惊又喜。

“嗯,来看看。”我说到。

“你好像已经快一年没来这里了,以后有空多去图书馆看看,比你……的那个图书馆更全一些。”

“嗯,一定会的。”

我与校长就这样聊下去,他一直很回避我父亲这个话题,怕我因为这件事情伤心,其实,他最好的朋友去世,他应该也很难过。我曾不只一次这么想,母亲没有再嫁,我没有继父,那么,他就是我的……干爹……

等一下,我怎么给自己认个了爹?

我不能这样被被人占便宜啊。

哎算了,先不管这些。







我与他的话题终究不可避免的聊到教育上。

“你现在这个年龄该去中学读书了,你别天天在家自学了,你……有没有想过去英国读书?”

“啊?去英国?”我疑惑。

“从小就听你说你想去别的国家念中学,你知道英国的金格斯皇家中学吗?那边的校长我认识,我可以让你进。”

“不是……”我一头雾水“您这是要干什么?”

这话问的我莫名其妙,我都不知道校长在抽什么疯。

“唉,”校长啰里八嗦的说了一大堆,从儿时他跟我父亲相识,一起长大,在他面临什么艰巨的困难,我父亲又是怎么帮他的,所以他要怎样报答我,这些玩意我都听了至少十遍。

我强忍着没让自己睡着。

终于,他说到了金格斯皇家中学。

“我刚刚跟那里的学生聊过,除了聊物理理论之外还聊了聊那里的教学观念,不得不说那里的观念与我的观念十分契合。”

“那个学生是牛顿吗?”我问道。

“是啊,你认识他?”校长问。

“并不。”







“所以校长跟你爹是好基友,然后你爹死了,校长对不起你爹,对你特别好,但是他是校长所以工作太忙了,只能天天在莱比锡大学待着,你当时虽然已从你爹的死中走出来,但依然不想回忆你爹,因为你爹是莱比锡教授,所以你也不愿意天天在莱比锡大学泡着,因为总会想起你爹,所以你想出国就是因为到陌生的环境,尤其是想去一个母语不是德语的地方,没有‘莱比锡'这仨字,你心里会好受些,我说的对不对!”惠更斯憋的脸都紫了。

“全对。”莱布尼茨面无表情。

“你你你……讲牛顿呢说那么多校长干吗?跟校长的关系还说的那么模糊,让我猜了半天!”惠更斯气的脸都绿了。

“伏笔懂吗?”莱布尼茨依旧面无表情。

“你可拉倒吧,我不了解你,你不就是想到你爹一激动话就说多了!”惠更斯自闭了脸都黑了。

莱布尼茨“……”








两月后,英国。

校长真的是神仙,直接雇了俩精通英语的人,将我行程的一切都考虑周全了。

但他显然没想到,我是个路痴。

在到学校报道的第一天,我就……迷路了。

眼看时间就要到了,我还在街头的个个街头徘徊,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终于离开了街道,来到了……一片草地。

一大片草地,绿的有点扎眼,一眼望不到边。

草的颜色像极了我此时的心情。

奇怪的是,草地上有一颗苹果树,而且树下好像还有个人。

一头金发,背影还挺帅的。

希望不是个背多芬。







我走近他,发现他在睡觉,突然发现他睡颜挺好看的,一头金发梳的整整齐齐,修长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显得格外扎眼。

环顾四周,没有人,看来我只能问他了。

“嘿!”莱布尼茨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少年刚醒来,看着莱布尼茨半张打脸对着他,显然被吓了一跳。

少年揉揉眼睛。莱布尼茨问道:“请问你知道金格斯皇家学院怎么走吗?”

“嗯,那里有点远,我带你去吧。”少年笑了,眼睛是蓝灰色,像极了英国永远不放晴的天空,但眼神却十分清澈,甚是好看。

我与少年一同走着。

咦?这一幕好像有点眼熟?

“你是普鲁士人吧,我听你口音像。”他说。

“嗯,普鲁士莱比锡。”

“莱比锡?你知道莱比锡大学吗?我之前不久去过那里,那里的环境真的很好,而且……那里有一个炒鸡好的校长!”

事已至此,我却依然问道:“你是金格斯的学生吗?”

“嗯。”他回答。

“你就是艾萨克 牛顿?”

“啊?”他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

哎,说来话长。

我与他并排走着,心里越发感慨:

















上帝怎么这么不公平,他学习好,难道长得不应该像学习吗?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